首 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 教学评估 高教研究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政务公开 他山之石 下载专区
ACBSP国际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评估工作
时间:2019-09-25

       9月24日上午,ACBSP国际认证现场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我校奉浦校区422会议室举行。认证专家组组长、ACBSP主席、美国帕克大学Brad kleindl教授,认证专家、美国帕克大学Greg Moore教授、认证专家、华盛顿加洛德大学王琪教授一行3人,ACBSP中国办事处彭彦主管,我校唐海燕校长、陈剑峰副校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图书馆、国际交流处、实验实训中心、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陈剑峰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剑峰副校长介绍了见面会议程和上海商学院出席人员。
       唐海燕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认证专家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为我校应用型本科专业国际认证培训,以及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ACBSP作为具有国际权威性的商学教育专业认证机构,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全球影响力。我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电子商务4个专业于2015年10月启动ACBSP认证项目,2016年上海商学院成为ACBSP正式会员, 是中国内地第一家ACBSP会员单位,也是大中华地区第一家会员单位。
       自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学校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尤为重视。该项目由主管教学副校长陈剑峰教授牵头,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力推进,参与认证的4个专业有50多名专业老师参与其中,学校层面组织的推进和培训会议达20余次,各相关二级学院组织的推进学习达到200余次。
       ACBSP认证项目的开展过程,更是我校商学教育不断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的过程,广大学生和教师是最大的收益者。此次ACBSP专家现场评估工作,一定会进一步推动我校商科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其后,专家组长Brad kleindl介绍现场评估工作流程,包括走访学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和认证学院领导,召开认证专业教师、学生、校友、企业行业代表座谈会,召开专业课程建设、学习成果评价等委员会成员座谈会,查阅核实相关数据,审核网站和选定的课程大纲,实地查看教学设施设备、图书资料、实习实训场所等。他说,通过前期网上评阅自评报告等程序,专家组掌握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获得了学校认证工作的大量信息,进校考察将在自评报告的基础上进行确认,可以更立体更全面地印证、补充、复核学校认证信息。他希望通过上海商学院的认证工作对中国其他高校带来示范效应和借鉴意义,也为今后ACBSP认证服务中国的商学院奠定坚实的基础。
      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考察了校园。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东方美谷大道6333号 上海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邮编:200140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