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 教学评估 高教研究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政务公开 他山之石 下载专区
高等教育研究所组织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3

        11月18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在徐汇校区组织召开高等教育研究年度工作会议。陈剑峰副校长和获得2022年校高教课题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杨荣昌主持。
       会上,杨荣昌回顾了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汇报了高等教育研究所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介绍了高等教育研究所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大学劳动教育实施与支持模式专题研究与咨询服务,完成了上海市高教学会课题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组织立项了学校高等教育研究课题,充实优化了学校高教研究团队,制定了《上海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与上海财经大学高教所共建了成果展示平台,姜红教授承担的校级重点高教研究课题成果巜泛酒店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探索》,被上海财经大学高教所主办公开刊物《财经高教研究》第8期发表,该成果同时荣获《财经高教研究》首届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并被邀请在11月5日召开的《财经高教研究》首届学术研讨会上报告交流,为全国线上线下莅会人员展示了我校国家一流专业项目建设成果,扩大了学校影响。2023年,高教所将组织申请加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单位会员,组织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研究课题,组织开展学校春夏学术月活动。
       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交流了课题的进展情况。课题立项半年来,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一部分课题的研究成果已经或即将公开发表,一部分课题的优质案例已经或即将完成研制。

8502ae2b32784913a1be8d9fa50a486c.png

                                                                                 (图为会议现场)
       陈剑峰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年度立项的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紧扣学校重点工作,紧扣学院管理改革,紧扣专业课程建设,紧扣课堂教法创新,针对性强。希望各课题组注重复合交叉,加强跨学科、跨专业交流,注重课程设计,注重教学内容更新,及时将新的研究成果融入课程的教学,把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总结好,切实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东方美谷大道6333号 上海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邮编:200140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