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 教学评估 高教研究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政务公开 他山之石 下载专区
2022年度高教研究课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1

       6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工作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19位获得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和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杨荣昌主持。

5bb0f162fe89446eb71e9b532d31b7a0.png

       杨荣昌首先汇报了本次课题申报立项情况。他指出,根据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要求,高等教育研究所设立了“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支持模式、四新项目与一流专业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课堂教学方式方法问题解决、线上教学质量监测评价、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高校院系治理”等8个选题供全校申报,最终收到申报项目36项,覆盖了8个方面的全部选题,其中申报最多的“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选题收到申报项目12项。经学校聘请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3位教授专家组成评委独立评审,学校OA公示,最终确定19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5项。   
       接着,他对课题经费使用、课题研究工作开展、高教研究团队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关于课题经费使用,他指出,根据经费预算,本次重点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3000元。各项目负责人要根据学校校内项目经费管理规定,优化支出明细,完善备案程序,在本年度内把经费使用完毕。
       关于课题研究,他指出,本次立项课题负责人有学校管理部门的主管、二级学院领导、一线教师,研究内容涉及学校层面的、学院层面的、专业层面的、课程层面的、教学方法层面的等,基本都属于应用研究。各项目要按照边研究、边实践、边完善原则,努力使研究成果具有实践应用价值,切实指导服务自己的工作。同时积极总结升华,发表研究成果,扩大成果影响。在验收时,凡公开发表研究成果的项目给予免于鉴定结项。
       关于高教研究团队建设,他指出,通过研究项目汇聚研究团队是高等教育研究所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获得校级课题立项的负责人,很多已经获得过国家级、省部级自科、社科、教育科研等项目立项,有很强的研究能力,高等教育研究所将充分利用自身这个平台,把大家团结起来,为大家做好服务,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互动环节,课题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东方美谷大道6333号 上海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邮编:200140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