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 教学评估 高教研究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政务公开 他山之石 下载专区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6

       9月23日上午,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1503会议室召开。陈剑峰副校长和教学督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池丽华主持。
       会上,池丽华从开学检查、随机听课、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巡查、夏季学期工作检查、期末考试巡查、教学督导报告等七项内容对2021-2022学年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近三年督导随机听课评分成绩进行了数据展示和统计分析,同时提出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求。

            

c5bdd804c3ec4f59af90a7eee3e9d3a5.jpg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在会议上讲话)

       督导专家普遍认为,近年来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教师对于备好课、讲好课付出了很多努力,课堂内容充实,讲授认真投入,对学生的价值引导积极正面,师生关系和谐融洽。学生的出勤率高,学习兴趣增强。在交流中,督导专家对体育健康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表扬,专家们认为体育课的课堂教学质量普遍较高。督导专家还介绍了高校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并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方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陈剑峰对督导专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指出学校一直致力于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目前看到了一些好的效果,还需要更进一步挖潜,特别是青年教师应更多利用新技术引入课堂教学,丰富教学方法。教学督导工作还要持之以恒,希望各教学单位及时采纳督导专家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再接再厉,推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撰稿:陈亚君
                                                                                                                                            摄影:陈亚君
                                                                                                                                            审核:池丽华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东方美谷大道6333号 上海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邮编:200140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